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細價股自有其趣味

今日又有兩家公司好像漢能(566)般跳水,分別是高銀地產(283)及高銀金融(530),皆跌四成多,公司指不明原因。

最近藍籌及大型國企沒甚麼動靜,我持有的都是牛皮。我倒注意到一些異動,例如老牌玩具代工開達集團(180),連升幾天,今日還漲12.87%,升至1.14,同樣不明原因。這家公司勝在業務簡單穩定,靠歐美消費市場,代工廠則在東莞及上海,PE是個位數字。集團4月時公佈純利大增1.9倍,但當時反而動靜不大,現在才有人追捧。我對這家公司記憶,只是1993年的泰國開達玩具廠大火,燒死了180多名工人。近二十多年這家公司如何,實在沒有研究。主席丁午壽是自由黨,曾當議員。

我沒有持有開達,純為興趣,也值得留意一下這個廠佬,究竟是否有搞作。從事製造業的港資一直搞不大,比起台資如富士康規模差遠了。開達好像到現在為止也只是幾千工人,他們是否另有門路?

有些人專門炒賣細價股發財,我則一向不擅長買細價股,但也想學一下。有些公司真的很不錯,不過股價就是沒太大起色。

我最近小注買了盈信控股(15),股價一蚊以下。該公司總市值12億左右,淨資產19億元,折讓近4成。而且,有一個在建的薄扶林豪宅項目還沒有計算在內,而它持有的怡益控股(1372)也有不少工程。早前升了一會便停下來了,不求發大財,只求考眼光。順帶一提,有一位非執董叫葉國謙。究竟盈信控股為何及如何搭上這家公司?真是有趣的問題。

勿忘初衷,寓炒股於政治經濟研究,本來就是股壇馬克思的初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